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24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菲律宾亚星国际正网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和上海研究生教育改革要求,推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深化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4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申报资格及要求

1.研究队伍应由一线研究生教育管理者、研究生导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等多种形式组成,体现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保证项目研究的质量,同一项目负责人主持申报1个项目。

2.项目选题以《华东理工大学2024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指南》(附1,以下简称“指南”)为主要依据,聚焦关键领域紧缺人才培养探索、特定领域人才培养新模式、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新范式、拔尖人才贯通培养新范式、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究等五大方向,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实践探索能够发挥实际指导作用。以指南所列方向为主,未列入指南的若确有研究价值,也可自选主题进行申报。

二、申报办法

1.申请人应按要求填写《华东理工大学2024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表》(附件2)报所在单位

2.项目申报所在单位组织评议,并确定项目申报推荐排序,填报《华东理工大学2024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3),每个单位推荐项目数不超过3项。

3.项目申报所在单位于329前将《华东理工大学2024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表》(一式二份)及《华东理工大学2024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一式一份)经项目申报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报送至菲律宾亚星国际正网,并发送电子版至联系人邮箱。不接受未经单位审核的个人申报材料。

人:苏娜, 办公电话:64251051

联系邮箱:sue@ecust.edu.cn

三、项目遴选

1.学校组织专家评审,遴选项目立项为2024年校级教改项目。根据项目选题和内容,结合专家评审意见,按照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及规划项目确定立项项目,并择优推荐申报市级及以上研究生教改项目。

2.学校对立项项目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在项目中期检查后按评审结果下拨,鼓励各单位为立项项目提供配套经费。

3.本次研究项目应于2025年12月结题。负责人应按项目申报书的承诺,提交可证实项目实施效果的支撑材料,形成结题报告。结题报告和支撑材料经专家审核验收后,方可结题。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延长项目实施时间。各立项项目应认真规划,全力推进,把握进度,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四、其他

重点项目结题时在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一篇,或者提供课题成果被采纳的证明;一般项目结题时应在公开期刊发表相关论文一篇,或者提供课题成果被采纳的证明;规划项目如在核心刊或公开期刊发表相关论文在下一期优先资助立项。项目结题验收时审核结果为优秀项目纳入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绩效奖励范围

                                   

 

附件:

1. 华东理工大学2024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指南

2. 华东理工大学2024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表

3. 华东理工大学2024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推荐汇总表

 

                            

 

                                 华东理工大学

                                 2024312